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在甘南州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构建全州高水平国土空间规划体系 引领甘南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12 09:14:42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2月11日上午,甘南州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合作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州规划委员会主任杨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规划先行、强化规划引领,坚持生态优先、优化功能布局,着力构建全州高水平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引领甘南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副州长、州规划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军主持会议。

会上,解读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州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意见》,通报了州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重点建设项目对接有关情况,审议了州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规则、专家库人员名单和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成果。

杨武指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对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影响,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全局思维,整体谋划推进,以高水平规划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支撑。要正确处理好生态、生产和生活的关系,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关系,已有规划、过渡期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的关系,把准原则要求,形成符合现实需求、符合未来发展的规划成果。要统筹编制“三类规划”,以“三区三线”划定成果为基础,严格遵循相关政策要求和技术管理规定,加快推进州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优化空间布局,体现特色风貌,强化全域管控,全面推进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坚持“分层编制、分区指导、分类管控”,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县市详细规划。

杨武强调,各县市和相关部门要分工负责、协调联动,压实责任、统筹推进,确保按时完成规划编制工作任务。州县市规划委员会要把方向、定规则、议大事、促落实,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县乡两级政府要全面担负起规划编制的主体责任,认真对接“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部门专项规划,强化组织、人员、数据、经费支持,为高站位、高起点开展规划编制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把行业领域相关需求体现到国土空间规划中,做到各类专项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相互衔接、相互支撑。要突出抓好“三个关键”,争取发展空间、树牢为民导向、强化公众参与,充分履行规划委员会职能,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充分征求人民群众意见,确保规划符合国家和省上要求、符合发展实际、符合群众愿望,努力提高规划的开放性、包容性、科学性和稳定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提供有力的空间规划支撑。

各县市政府县市长,州政府办公室、州规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规划设计单位、各县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参加会议。(正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