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初春高原朔风凛凛 诚挚关怀情谊浓浓 俞成辉仁青东珠一行赴夏河看望慰问宗教界代表人士

发布日期:2023-01-25 14:53:52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月23日,癸卯新春年味正浓,州委书记俞成辉,州政协主席仁青东珠一行赴夏河县拉卜楞寺看望慰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贡唐仓·洛桑格来·丹贝堪虔,萨木察仓·洛桑贡却南木卡嘉措等宗教界代表人士,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节日期间的拉卜楞寺装扮一新、庄严祥和。俞成辉一行首先来到嘉木样主任住处,与他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共叙情谊、共话发展,并就举办正月法会相关事宜交换意见,嘉木样主任表示赞同和支持,希望把法会举办的喜庆祥和、安全有序、顺利圆满。俞成辉说,嘉木样主任佛学造诣深厚、人格魅力超凡、胸怀格局宽广,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和榜样。长期以来,他不仅把自己的全部心智无私奉献给了藏传佛教事业和广大信教群众,而且为甘南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付出了大量心血、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普遍敬重,衷心祝愿嘉木样主任保重身体、幸福安康,希望继续发挥特殊影响力,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甘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

  在贡唐仓活佛囊欠,僧侣们手捧洁白的哈达,热情迎接俞成辉一行的到来。“最近学习生活如何?”俞成辉十分关心贡唐仓活佛的学习成长,一进门就关切的询问道。他说,贡唐仓活佛心性淳朴、为人善良,勤奋好学、努力上进,希望贡唐仓活佛秉承前世大师宏愿,虔心修行修学、提升佛法造诣,继承和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光荣传统,拥党爱国、心系群众,努力成为一位具有精深佛学造诣、深受僧俗信众爱戴的高僧大德。

  俞成辉还看望慰问了萨木察仓活佛和贡唐仓经师久美华尔旦嘉措,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萨木察仓活佛精修得道,做好寺管会管理工作。希望华尔旦经师健康长寿,继续为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随后,俞成辉一行来到拉卜楞寺寺管会,与寺管会成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寺院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全面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严守“十个坚决不允许”底线,深化“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僧人和信教群众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决维护祖国统一。要统筹做好正月法会各项筹备工作,深思多谋、提前着手、及早部署,高效运用“僧人管理僧人、群众管理群众”自管模式,安全有序开展佛事活动,确保广大信教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梁维吉、杨振林陪同看望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