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06 09:17:19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聚力打造“十大高地”

州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俞成辉 杨武讲话 扎西草 仁青东珠出席

审议通过了《中共甘南州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的决定》


 

1月5日,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

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对今年全州的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全会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俞成辉受州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甘南州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州上领导扎西草、仁青东珠、胡晓华、左龙、王建军、吕哲军、梁维吉、杨振林、马瑜、张平、熊吉本、张政能等出席会议。

在州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 俞成辉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常委会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所做的重要工作。他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形势和延宕反复的疫情冲击,新一届州委常委会举旗帜、把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挖潜能、稳增长,推动经济回暖向好;固成果、重衔接,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护生态、筑屏障,携手打造美丽家园;践初心、担使命,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反分裂、保稳定,努力实现长治久安;促团结、齐奋斗,凝聚形成磅礴力量;抓党建、强保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在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俞成辉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至关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聚力“十大高地”,要坚持保护优先,打造洁净美丽、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高地;推动文旅融合,打造要素齐全、独树一帜的全域旅游高地;注重形神兼备,打造宜居宜业、各美其美的乡村振兴高地;优化产业结构,打造特色鲜明、动能强劲的绿色发展高地;加快低碳转型,打造多能互补、源网一体的清洁能源高地;发挥比较优势,打造永拔头筹、活力迸发的改革创新高地;强化辐射带动,打造链条完备、高端专业的会展培训高地;铸牢一条主线,打造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民族团结高地;激活神经末梢,打造无缝衔接、快速联动的社会治理高地;挺膺担当作为,打造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高地。全面提升综合实力、生态质量、基础保障、生活品质和治理效能,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硬核支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甘南篇章。

就下一步工作,俞成辉要求,要紧扣时代脉搏,在狠抓学习贯彻中把牢正确方向;要放眼全局视野,在把握宏观大势中用好战略机遇;要立足州情实际,在科学精准对接中明确时序步骤;要聚焦目标任务,在建设“十大高地”中强化硬核支撑;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凝聚各方力量中开创崭新局面。全州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省州委部署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顽强拼搏,奋进新征程,彰显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而努力奋斗。

杨武指出, 去年以来,面对全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努力克服牲畜核减后畜牧业产值大幅下滑、新冠肺炎疫情多轮冲击导致市场消费低迷等多重超预期困难,全州经济运行承压向上、逆势而进,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正增长,经济运行持续稳定、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没有改变,为今年经济更好更快增长积蓄了动能,奠定了基础。

杨武强调,要把握政策利好,坚定发展信心,着力解决好当前发展机遇怎么抓的问题。必须从有利于引导市场预期,有利于提振发展信心,有利于树牢发展导向,有利于实现赶超进位的角度出发,抢抓政策机遇,深挖政策潜力,释放政策红利,兑现政策利好,在奋力拼搏中争取更好结果,追求更高增速和更大增量,着重用足用好四方面的机遇和优势。要明确主攻方向,聚焦发力重点,着力解决好今年经济工作怎么干的问题。全州上下要锚定目标、踔厉奋发,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千帆竞发之势加快项目建设,以日新月异之变推进乡村振兴,以滚石上山之志发展绿色工业,以百花齐放之态激发消费活力,以抓铁有痕之效优化营商环境,以锲而不舍之功加强生态保护,以润物无声之情改善民生增祉,以坚若磐石之心应对风险挑战,整合一切资源要素,汇聚一切发展力量,推动会议精神全面落地见效,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的磅礴力量和昂扬斗志。

州委委员,州委候补委员,不是州委委员、州委候补委员的部分州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州纪委常委,部分在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