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2-12-15 08:38:47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2月14日下午,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来自全州各界的代表信心满怀走出甘南大剧院,他们将回到各自岗位,继续深入实际、联系群众,牢记时代重托,践行为民初心。会议应到代表257名,实到189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俞成辉、杨武、扎西草、仁青东珠等 33名主席团成员。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俞成辉、杨武、扎西草、仁青东珠、杨君、胡晓华、吕哲军、熊吉本、郭莽仓·罗藏宗哲嘉措、董燕青、杨学锋、张志红、焦维忠、高晓东、杨小青。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扎西草主持。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州委、州人民政府、州政协、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有关领导同志。列席今天大会的有:州委、州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州人民政府部分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甘南藏族自治州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甘南藏族自治州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全州及州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甘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甘南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草原管理办法(修订草案)》的决定、关于通过《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家畜家禽防疫条例(修订草案)》的决定、关于通过《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正草案)》的决定,关于废止《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管理办法》的决定。

扎西草在讲话中指出,州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我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全体与会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践行为民初心,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职尽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站位全州发展大局,议大事、谈发展、提建议、话未来,代表人民行使管理地方国家和社会事务的神圣权利,大会批准的各项报告和作出的各项决议,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集中了全州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会议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诠释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极大地鼓舞了全州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笃定前行的信心和决心,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求实奋进的大会。

扎西草指出,惟有奋力拼搏,方能不负时代。全体代表要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以接续奋斗、开拓进取的昂扬斗志和精神状态,奔跑新征程,担当新使命,争当加快推进甘南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站在维护甘南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始终不渝为人民谋利益。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带头落实好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党和人民的联系人,创建更加辉煌的业绩,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