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参加合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内外兼修打造六大高地 统筹兼顾建设州府合作 神形兼备擦亮高原明珠

发布日期:2022-12-13 15:18:27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2月12日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人大代表、州委书记俞成辉来到合作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绿色发展为引领,以生态产业为支撑,以良法善治为基础,以民计民生为导向,内外兼修打造六大高地,统筹兼顾建设州府合作,神形兼备擦亮高原明珠。

俞成辉指出,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对标对表中体现了政治站位的高度;“八个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五个必须”经验启示弥足珍贵,掷地有声中凸显了苦干实干的厚度;“五个最大”正视差距全面深刻,“十个方面”工作安排紧锣密鼓,科学统筹展现了谋篇布局的深度;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坚定不移中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温度,既在共性中融入发展格局,又在个性中突出发展特点,完全赞同。俞成辉强调,要着力打造“六大高地”,做好全州表率,引领全州发展。一要打造生态文明的高地,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理念融入城市规划、产业发展、景区建设全过程,山水相融、城景一体,精心打造生态旅游长廊和生态旅游线路,大力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切实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二要打造产业融合的高地,坚持以一产为基础、二产为中介、三产为核心、知识产业为主导、信息产业为配套,以人为本确定发展思路,以产业融合核心纽带为牵引促进城乡融合,以产业升级系统工程为动力推动区域融合,不断形成新的增长点,多维度提升产品附加值,通过优化配置实现资源再生,统筹抓好智慧经济与科学发展,真正让羚城产业发展模式独一无二、独树一帜。三要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的高地,全面落实“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延伸基层治理触角,提高基层治理水平,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及时掌握民情、社情、舆情,构建维护稳定铜墙铁壁,追求卓越、做到极致,不断丰富内涵,大胆探索创新,走出一条涉藏地区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子。四要打造交往交流交融的高地,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统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以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持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实践馆、主题广场、主题文化长廊建设,积极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结构和社会条件,有形有感有效推动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五要打造医疗卫生和教育发展的高地,聚焦上学难、看病难等民生热点问题,全面实施“名师、名校、名校长”工程,着力补齐公共医疗卫生短板,以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未来希望,以健康甘南建设提升幸福成色,引领全州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六要打造全域旅游的高地,空间再布局,以宜居宜业宜游宜商为目标,空间更优化、规划更科学、布局更合理,依规渐次拉开现代化城市建设框架,通过城市建设的表率示范、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各类要素的聚集效应,真正把州府合作市打造成不拘一格、魅力十足、精彩绽放的现代化高原小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