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玛曲县调研时强调 弘扬玛曲精神 守好中华水塔 打造首曲明珠

发布日期:2022-11-10 15:52:20 文章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访问量:

11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深入玛曲县调研基层党的建设、生态修复治理、城市建设管理等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玛曲精神,守好中华水塔,打造首曲明珠,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玛曲篇章”。

俞成辉走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2010“感动中国”年度十大人物王万青家中,详细询问王万青生活近况、健康状况、家庭境况,十分感谢他为甘南医疗事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由衷钦佩他几十年如一日的真情坚守,祝愿他健康长寿、阖家幸福。他指出,上世纪六十年代末,王万青同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从上海大城市走进甘南大草原、从黄浦江畔来到黄河岸边,以“忍常人所不能忍”克服海拔高、氧气缺等自然条件,以“行常人所不能行”突破语言文字不通、生活习惯不同等先天障碍,在医疗技术“一穷二白”的状况下,满怀对草原儿女、藏族同胞的深情厚爱,五十年行走高原、半世纪情撒草原,用精湛医术和无私大爱解除群众病痛、守护牧民健康,用情用爱联起藏汉连心桥、书写民族团结新典范,是甘南传奇、全国模范,也是甘南的行为楷模、精神灯塔。全州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王万青牢记宗旨、忠于使命的优秀品格,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心系草原、团结奋进的崇高品行,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火热实践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行动之中。玛曲县要把王万青精神当作宝贵财富和不朽丰碑,关心关爱王万青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让他乐享生活、安享幸福。

在忠克观景台、黄河特大桥,俞成辉详细查看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与修复治理情况,听取后续治理计划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坚持保护、修复、治理“三管”齐下,持续推进沙化、退化、盐碱化“三化”治理,全面实施退牧还草、退牧还湿、退牧还湖“三退”行动,稳步推行轮牧、休牧、禁牧“三牧”制度,提升草原生态功能,恢复草原生态多样性。要持续巩固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成果,大力开展种草治沙添绿行动,全面推进草原休养生息,逐步提高草原水土保持、水源涵养能力,答好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玛曲答卷”。要挖掘草原文化、游牧文化、民族文化,突出绿水青山底色、河曲牧场特色、游牧文明本色,促进牧旅、文旅、交旅、城旅等“多旅融合”,努力走出一条草原增绿、牧旅增效、牧民增收的共赢之路。

在玛曲县城,俞成辉一行沿着玛曲县城格萨尔西街、玛扣路边走边看,先后来到赛日隆什字、格萨尔步行街、格萨尔广场,认真听取玛曲县城市更新建设项目规划设计、城区改造提升等情况介绍。他要求,要以世界级眼光、前瞻性思维、个性化手笔,全面统筹县城人口、资源、空间等发展要素,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等功能空间,量体核定“县城构架”、精准确定“县城定位”,高标准绘好玛曲县城建设“蓝图”。要下定决心、破旧立新,有序开展县城“减肥瘦身”行动,做美街面、路面、墙面“城市颜值”,清除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圈乱占“城市疤痕”,畅通街道、步道、巷道“城市脉络”,让县城换新颜、城市展新颜。要提高县城管理水平,精准管控建筑风格风貌,健全完善公共服务设施设备,做到城区建筑色彩相融、色调相配、色泽相宜,沿街商铺窗明几净、牌匾规范协调、路灯整齐美观,塑造县城品格、提升县城品位、淬炼县城品牌,把玛曲县城打造成品读河曲游牧文化的高原名城。要追求卓越、匠心独运,对标国际标准提升改造玛曲格萨尔赛马场,逐步扩大“中国赛马之乡”知名度,将格萨尔赛马大会打造成全国民族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民族体育盛会和民族文化品牌。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