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在卓尼九甸峡调研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发时强调 立足资源优势精准谋划新能源重点项目坚持绿色发展聚力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

发布日期:2022-10-31 09:16:36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0月29日,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陪同省发改委新能源处和中国电建西北院有关领导和专家,专程前往卓尼县九甸峡实地调研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发工作。他强调,要立足资源优势精准谋划新能源重点项目,坚持绿色发展聚力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

在九甸峡电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杨武详细听取了九甸峡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初步方案、规划选址、地质构造、项目投资、经济参数和后期效益等有关情况介绍,并同与会专家和相关技术人员深入交流、共同探讨项目设计和落地建设相关事宜。随后,杨武一行前往卓尼县藏巴哇镇上达勿村等有关区域,实地调研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区位置、引水系统走位、坝体选址及库区周边地质地貌等相关情况。

杨武指出,甘南州特殊的生态地位以及丰富的光照和水电资源,为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等重点新能源领域开发提供了良好的资源基础。当前,甘南州正积极转变发展思路,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绿色经济,着力打造甘肃南部新能源产业基地。希望省直有关部门、相关企业和专家从加快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出发,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开发和项目规划建设中给予甘南州更多的政策倾斜和关心支持,真正让新能源产业发展成为甘南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增长极。

杨武强调,抽水蓄能是当前最成熟、最经济、最安全、最具开发潜力的新能源产业,加大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对推动全州绿色低碳发展、构建新型能源体系、促进全州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相关县市和州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以强烈的发展意识、服务意识,抢抓政策机遇,科学谋划推动,精准服务落实,让我州的能源资源优势加快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要积极做好营商环境改善和服务对接工作,积极配合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争取更多新能源产业的好项目、大项目落地甘南。

杨武强调,在发展新能源产业时要充分考虑生态、环保、安全、民生、产业等多个因素,充分考虑项目建设的可行性和能源资源利用的可持续性,正确处理好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关系,为全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提供新的实践路径。同时,要充分考虑新能源项目建设对带动群众发展方面的积极因素,系统探索“新能源产业+”发展模式,尽力为周边地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条件和发展环境。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省发改委能源处、中国电建西北院,州政府办公室、州发改委以及卓尼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