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7 12:06:57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0月26日下午,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十九届七中全会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安排部署州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是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政治宣言,对引领时代、开创未来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全州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甘南新篇章。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汲取精神力量、提升实践本领。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强国之路、复兴之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政府系统各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周密统筹安排,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州政府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按照州委统一部署,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培育壮大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动教育优先发展、文化繁荣兴盛、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要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不断推动法治甘南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持续加大民生投入,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增进民生福祉。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努力建设青藏高原生态文明新高地。要以“8+”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为抓手,加快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确保全州社会大局保持长期和谐稳定。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谱写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崭新篇章。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