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卓尼县临潭县调研时强调 做优青山绿水优美大环境 做活依山傍水生态大资源 做好显山露水旅游大文章

发布日期:2022-10-21 08:56:49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0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深入卓尼县喀尔钦镇大力村、达子多村,临潭县术布乡术布村,调研指导文旅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交通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山为骨、以水为脉,以绿为底、以人为本,以文为魂、以业为基,做优青山绿水大生态,做活依山傍水大资源,做好显山露水大文章,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百里卡车山水长,万顷层林披彩妆。俞成辉来到喀尔钦镇大力村、沙地村、达子多村,深入了解生态环境保护、文化旅游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和群众收入情况,并就做好建设规划、夯实发展基础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卡车沟树叶如花、苍茫如海,卡车河水清如醇、水色如镜,群山叠翠、绿水揽峡的美景让山水云天浑然一体,喀尔钦镇山光水色独此一家,自然风光独树一帜,发展优势得天独厚。县乡两级要继续加强生态修复,注重环境保护,以绿色妙笔勾勒山水形态,以过硬举措打造生态样板,筑牢生态屏障、共建美丽家园。要按照先近后远、先易后难、先点后面的顺序,突出增绿增流、山环水绕,突出视廊通透、显山露水,抓重点带一般、抓基础补短板、抓关键求突破,精心制定完善景区发展建设规划,扎实做好村镇拆违治乱、减肥瘦身工作,为实现“一村一景、移步换景”打好基础。要紧盯有机、绿色、道地标准,依托“五无甘南”金字招牌,严格生产操作规程及质量标准体系,做大产量、做优质量,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打造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努力让“原生态”“纯天然”“无公害”品牌跨洋过海、走向世界。

俞成辉还来到喀尔钦镇知知寺,深入了解僧人的思想动态、困难诉求、居住环境、生活保障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僧人代表。他强调,宗教界要深入开展“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活动,赓续发扬优良传统,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按照“十个坚决不允许”底线要求,时刻保持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头脑冷静,识大体顾大局明大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真正做到重大节点看表现,遇到大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在临潭县术布乡,俞成辉现场查看交通路网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突出前瞻性、连通性和可达性,加快路网规划建设进度,进一步配套设施功能,拓展乡镇发展空间,增强辐射带动能力,着力构建互联互通、快速顺畅的道路网络。要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质量监管等重点,因地制宜做好节点打造、氛围营造和绿化美化工作,打通产业发展大通道,绘就最美洮河风情线。州委副书记胡晓华,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