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坚决树牢两个至上理念 聚焦问题合力攻坚全面完成搬迁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2-09-04 11:40:15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杨武在舟曲县地灾避险搬迁工作对接会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坚决树牢两个至上理念

聚焦问题合力攻坚全面完成搬迁目标任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舟曲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9月3日,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带领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舟曲县集中开展调研督导并主持召开舟曲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对接会议。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坚决树牢两个至上理念,聚焦问题、合力攻坚,全面完成搬迁目标任务。

对接会上,舟曲县、州自然资源局分别汇报了舟曲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展情况。

杨武指出,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是事关人民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行动,是解决受地质灾害安全威胁区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的根本举措。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尹弘书记、任振鹤省长作出批示,就如期高质量完成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目前,我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舟曲等县搬迁工作整体滞后,存在宣传动员不深入、审核认定不精准、搬迁入住进度慢和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全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整体进度。

杨武强调,州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将“部省州县”联合确认的6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红线区域群众避险搬迁安置作为重中之重,州县混合编组下沉乡镇村组,形成工作合力,开展集中攻坚,推动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确保全面完成省定年度搬迁任务。州县工作组要全面把准政策要求,紧扣《甘肃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实施方案(2022—2026)》和2022年度实施方案要求,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和调查研究,为群众解疑释惑,切实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既要全面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忧,也要找准问题堵点、发现问题症结,研究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办法和工作建议,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为高效有序开展搬迁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州县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对搬迁工作推进、责任落实和干部履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州政协副主席白留祎,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州发改委、州住建局、州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及舟曲县政府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