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 杨武等在甘南州分会场参加甘肃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4 14:52:31 文章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访问量:

图片

6月13日,甘南州在分会场参加甘肃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甘南分会场出席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在分会场参加并发言,副州长张政能参加。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把握工作的着力重点。坚持精准统筹到位,解决好“一盘棋”的问题;坚持对象识别到位,解决好“要搬谁”的问题;坚持科学选址到位,解决好“搬到哪”的问题;坚持政策保障到位,解决好“搬得出”的问题,;坚持后续扶持到位,解决好“稳得住”的问题,使搬迁既提升居住安全水平,又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更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图片

杨武在发言中指出,甘南州自 2021年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启动以来,牢固树立“搬迁即安全、搬迁即发展”的理念,聚焦政策宣传引导、精准确定对象、强化对接协调、跟踪服务保障等重点,全力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目前,累计向兰州新区搬迁1250 户5101 人,夏河、玛曲337套搬迁住房加快建设,其他县搬迁选址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正在积极推进。杨武表示,甘南州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的讲话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市州先进经验做法,聚焦“迁出区、迁入区”两个重点,围绕“人地钱”三项关键,靠实“州县乡村”四级责任,稳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深入总结舟曲成功搬迁经验做法,讲好群众搬迁故事,加强政策宣传,强化统筹协调做到应搬尽搬;要合理摆布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基干民兵和青年志愿者等队伍优势,尽快落实县域安置方案,确保完成年度搬迁任务;要全面落实搬迁群众养老、保险、社会救助、务工就业等各项政策,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融入、逐步能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