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G1816乌海至玛沁高速公路合作至赛尔龙段正式开工 刘建勋讲话并宣布开工

发布日期:2022-05-13 14:41:16 文章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访问量:

图片

五月的甘南,云与水相映,雪与山相伴,人与路相连。5月13日,G1816乌海至玛沁高速公路合作至赛尔龙(甘青界)段公路开工动员仪式在碌曲举行。

图片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建勋讲话并宣布开工。

图片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致辞。

图片

州上领导扎西草、仁青东珠、杨君、左龙、杨振林及州政府秘书长郭路,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工程师赵宗智出席开工仪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雄韬主持仪式。

杨武在致辞中表示,合作至赛尔龙高速公路作为G1816乌海至玛沁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州“县县通高速”重点建设项目,是迄今为止我州境内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公路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打通乌玛高速甘肃境内“断头路”,优化完善国家和甘肃省、甘南州高速公路网络布局,全面提升甘青川三省交界地区交通互联互通水平,疏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脉络”,对巩固沿线地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实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我们将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协同意识,举全州之力支持、配合合赛高速建设,主动加强与省交通运输厅的对接衔接,协商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重大难题;主动加强与项目建设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快推进征地拆迁、管线改迁等各项工作,做好电力通信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主动督促相关县市和部门,快速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问题,努力把合赛高速建成生态环保路、精品旅游路、小康致富路,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

刘建勋指出,在全省上下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际,举行 G1816 乌玛高速公路合作至赛尔龙段 PPP 项目开工动员仪式,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积极扩大有效投资,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向甘南人民兑现“县县通高速”的庄严承诺,充分体现了省地企共谋发展、合力共建、助推甘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该项目是“十四五”以来我省第一个以省地共建、项目打包方式实施的省级事权高速公路PPP项目,也是我省“十四五”具有全局性、标志性的省列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规模大、投资大、社会期盼大;对加快掀起“十四五”交通规划项目开工建设的热潮,具有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合赛高速公路的开工,不仅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添了彩,也为全省交通稳投资稳增长带了个好头,更标志着甘肃交通发展在引强入甘、引资入甘上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图片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69.59亿元,里程131.58公里,计划建设期为2022年5月至2026年5月,是连通合作、碌曲、夏河3县市6个乡镇周边地区的交通大动脉和经济大走廊。

开工仪式前,举行了G1816乌海至玛沁高速公路合作至赛尔龙(甘青界)段公路PPP项目投资协议签署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