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迭部调研时强调 动真碰硬抓环境 让扎尕那流光溢彩 凝心聚力抓治理 让白龙江多姿多彩

发布日期:2022-04-06 09:20:29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4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到迭部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文旅产业发展、环境综合整治、民族团结、寺庙管理、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三新一高”总要求,用足入木三分之力,用活点石成金之准,用好生花妙笔之巧,动真碰硬抓环境,让扎尕那流光溢彩,凝心聚力抓治理,让白龙江多姿多彩。

俞成辉先后前往迭部县益哇镇代巴村、业日村、尕固村,旺藏镇茨日那村、旺藏休闲农业产业园、茨日那红军驿站,认真查看景区景观打造、村庄风貌改造、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整体逐步向好、旅游旺季即将到来,扎尕那大景区“翘首以盼”、白龙江风情线“跷足以待”。一要做细“整”的深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火眼金睛”查找问题、“明察秋毫”发现问题,思路带着短板跑、脚步跟着弱项走,把眼光触及到犄角旮旯、把视线延伸到边边角角,抓好雨污分流、牲畜减载、乱点治理等重点工作,用一天一小变、一周一大变的“快火旺烧”,彻底铲除视线阻碍,及时清除视野妨碍,有效消除视觉障碍,尽快把扎尕那景区的“美色”亮出来。二要扎严“管”的笼子。坚持“一张蓝图绘未来”,发挥好规划“实用、好用、管用”作用,做到靠前管理、提前介入、事前干预,科学布局生态、生产、生活等功能空间,精准确定景区开发强度、建设规模、建筑风貌,新建、改建、扩建全部实施风貌管控、风格管控,优化空间格局、理顺街巷肌理、畅通雨污郁结、疏通路网脉络,把“世界的扎尕那”牌子擦得更亮、名字叫得更响,让广大游客慕名“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三要加大“修”的力度。坚持系统观念、全域思维,牢固树立白龙江流域“一盘棋”理念,统筹协调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关系,从全线流域整体出发、跳出区域单元划分,强化全要素治理、全流域治理、全过程治理,扎实做好灾害防治、植被恢复、水土保持、自然修复等“护绿、增绿、管绿”工作,用心写好高山出峡谷的“壮美文章”,奋力绘就惊涛拍两岸的“雄伟画卷”。四要拔高“提”的标准。立足白龙江沿线村庄道路交通便捷、自然风光迤逦、气候温和宜人等独特优势,深挖绿色与红色、高山与峡谷、民族与民俗等文化资源,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设计、高要求提升,扮靓形象、丰富内涵、提升气质、塑造品格,把沿线小景点串联成大景区,实现视线之内“皆风光”、目光所及“皆风景”,让游客在“一步一景”中欣赏美景、体验风情、领略民俗、享受美味。

在迭部县桑坝乡甘向村、赛当寺,俞成辉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仔细讲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详细了解寺庙管理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寺院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政策法律学习走深走实走心,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广大僧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打造过硬党支部和过硬党员队伍,切实增强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让党支部在基层工作“当好主角”。

州委副书记杨君,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迭部县委书记焦维忠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