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康军一行专题调研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1 09:33:47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3月30日至31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康军一行深入我州玛曲县、夏河县专题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孟开,省发改委副主任翟建军,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及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康军一行深入玛曲县实地查看尼玛镇200兆瓦“牧光互补”光伏电站,阿万仓镇扎西塘和贡赛喀木道片区湿地保护与修复,欧拉镇黄河沿岸阻沙林带建设、部分沙化草原综合治理以及夏河县祁连山安多水泥有限公司4000吨/日熟料水泥生产线等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甘南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补给区,生态地位十分重要,要强化统筹协调,做好国家和我省规划任务的贯彻落实,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治黄方略,紧盯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纲要》、“十四五”实施方案及全省1+N+X政策规划体系明确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力争甘南黄河水源涵养中心区、甘青川生态旅游示范区等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康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加快推动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加强衔接争取力度,积极推进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和建设,集中力量办大事;要围绕水源涵养地保护修复、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谋划一批重大项目;要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对照问题清单,强化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协同配合,坚持系统思维,树立流域“一盘棋”思想,构建流域内外互动、上下游统筹、干支流互济、左右岸联动的协同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