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在州直学校和高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压紧压实学校家庭社会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日期:2022-03-22 21:15:23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3月22日,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前往州直有关学校和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实地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持续筑牢疫情防线,压紧压实学校家庭社会各方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

杨武先后深入甘南州幼儿园、合作一小、合作一中、合作藏中和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等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扫码、登记、测温、消杀和校园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和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全国各地疫情呈多点散发爆发态势,阳性确诊病例数持续攀升,特别是我省兰州、白银等地校园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高度重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健全防控机制、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切实做好风险管控,做到思想上毫不松懈,措施上更加精准,执行上坚决有力,努力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杨武强调,全州各级各类学校要始终把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具体防控措施。要严防输入风险,在认真落实住宿学生封闭管理措施的同时,高度重视走读生的防疫措施落实工作,严防家庭和社会面的疫情输入,要精细化、常态化掌握走读学生和家长的健康码、行程码“两码”查验情况,通过班级微信群、家长微信群等形式定期了解和报备登记学生家长的健康状况,严格执行教师外出报备管理制度,坚决落实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师生的48小时核酸检测和隔离管控各项措施。要开展核酸筛查,结合第九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好学生和教师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做到科学合理、高效有序、全员覆盖、不留盲区。要加快疫苗接种,严格按照有关医学标准,加快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快速形成群体免疫屏障,有效阻止病毒传播。

杨武要求,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学校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做到精准防控,全面摸清和掌握学校师生基本情况和底数,特别是学生和教师的健康状况以及行程情况,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和要求,精准有力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执行政策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健全防控预案,科学制定和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各类预案,健全防控责任体系,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人,确保预案的合理性、可行性和操作性,努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确保一旦出现疫情时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科学处置。要做到统筹兼顾,在做好各类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要统筹抓好教育教学工作,通过线上和线下教学相结合等方式,保证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教学和防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副州长杨东平,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及州教育局、州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