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高站位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高质量推动特色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10 15:08:49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杨武在合作夏河调研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时强调

高站位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高质量推动特色产业发展


3月8日至9日,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带领州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行,深入合作市、夏河县部分乡镇村组、企业车间、养殖基地、产业园区和项目建设工地,专题调研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高站位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全力确保实现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

杨武一行实地察看了合作市卡加曼至卡加道、合作至和政道路交通项目建设,合作市高原牦牛乳产品加工及冷链物流项目、甘南高原中藏药材仓储物流中心等项目建设。杨武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加快做好手续办理、土地征迁等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开辟“绿色通道”,落实项目包抓责任制,强化跟踪服务,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应开尽开。要通过招商引资、债券投资、央企合作、对口帮扶等多种渠道,加大资金资源整合、创新投融资渠道,集中谋划和实施一批破瓶颈、促发展、强基础的大项目、好项目,有效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和经济增长。

杨武一行实地察看了合作市卡加曼乡排来村、夏河县博拉镇博拉道村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阿木去乎镇综合改造提升项目,详细了解了村庄规划、村道硬化、防洪排水、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杨武指出,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合理布局,严格建设标准,严把建设质量,突出地域文化特色,提升综合服务功能。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切实把这一惠及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民生项目办好办实。

在合作市卡加道乡藏羊繁育基地、其乃合犏雌牛繁育基地和夏河县桑科种羊场,杨武一行深入圈舍、养殖暖棚,详细了解基地建设、舍饲养殖、畜种改良、人工培育、产业发展、带动农牧民增收等情况,与畜牧技术人员和养殖户深入交流,共同研究畜牧产业转型发展和提质增效的对策措施。杨武强调,要精心培育特色畜牧产业,科学规划牛羊繁育和畜牧业产业带,大力扶持特色养殖专业合作社,加快促进畜种改良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不断优化畜群畜种结构,提高牲畜品质,着力打造畜牧业“三品一标”,推动畜牧业转型升级发展,有效带动农牧民群众增产增收。要全面打响甘南牦牛特色品牌,积极推进牦牛选育和繁育基地建设,培育建设牦牛全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着力推动甘南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武一行还深入燎原、雪顿等乳制品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市场营销情况。他强调,合作市和夏河县是牦牛乳的重要加工和生产基地,具有较大的发展优势和潜力,要紧紧围绕打造中国牦牛乳都品牌目标,不断拓宽发展思路,挖掘资源潜力,研发新产品,激发新动能,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益,创新营销模式,扩大市场份额,努力推动甘南牦牛乳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实地调研合作市美仁草原景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夏河县白噶尔文化传承创新博览园有限公司后,杨武指出,要积极培育旅游市场主体,大力发展旅游地接公司,加快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景区景点内涵品位,丰富旅游业态,延长产业链条,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和提档升级;要高位谋划城市建设工作,坚持规划先行,优化城市空间规划布局,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加大城市公园、生态景观设施、旅游街区建设力度,全面做好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切实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气质和形象,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生活环境。

调研期间,在合作市、夏河县分别召开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汇报座谈会。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合作市、夏河县党委政府以及州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