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省委第三专项巡视组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俞成辉主持并讲话 杨武 杨君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2-03-02 11:50:22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高淑兰 访问量:

3月1日,甘南州省委第三专项巡视组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上领导杨武、杨君、左龙、马有信、梁维吉、杨振林、焦维忠、杨东平、杨光龙及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的通知》。审议了《中共甘南州委关于省委第三专项巡视组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方案》。

俞成辉要求,全州上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解决好吃饭问题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的政治嘱托,自觉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以不折不扣的政治态度全面认领问题,以入脑入心的政治自觉深刻剖析根源,以见底见效的政治标准坚决彻底整改落实,着力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按照“该谁整改的就由谁整改、该谁负责的就由谁来负责”的原则,在组织领导上凸显“政治性”,在方案制定上凸显“严肃性”,在对照反思上凸显“深刻性”,在问题整改上凸显“彻底性”,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条条见成效。要把巡视反馈问题作为一面“镜子”,多从自身找原因,多从主观查不足,加快补齐工作短板,抓紧堵塞制度漏洞,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对标、对表、对位抓好整改。

俞成辉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反复的整改不叫整改、迟到的落实不叫落实”的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坚决扛稳扛牢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坚决避免整改工作简单化、虚浮化、孤立化。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按时按质作为底线要求,把亲力亲为作为责任义务,把督促督导作为有效保障,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挑担子、迈步子、压任务,驰而不息地盯,雷厉风行地抓,立竿见影地改,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落细落小。州整改办要聚焦整改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紧盯整改工作台账和责任清单,逐项跟踪督办,逐月跟踪进展。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专项巡视整改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内容,紧盯粮食购销、存储、销售、轮换等关键环节,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信号,对指名道姓指出的一些突出问题,要敢于揭“锅盖”、勇于掀“面纱”,对违纪违规问题要及早介入、全面调查,该通报的通报,该处理的处理,该问责的问责,有效消除粮食领域风险隐患,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