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甘南代表团代表提出建议22件

发布日期:2022-01-21 14:48:14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马保真 访问量: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甘南代表团代表共提出建议22件。

会议期间,我州代表认真履行职责,通过开展调研视察,共提出涉及工业交通、农林水电、科教文卫等涉及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方面的意见建议22件,按照大会秘书处确定的议案建议报送时限,全部予以受理,并逐件确定了承办单位。

甘南代表团提出多个建议事关民生,其中关于加大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工作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立项建设临洮至冶力关高速公路项目的意见建议,关于支持甘南藏族自治州“县县通高速”的建议,特别是关于支持甘南州创建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建议很具代表性。

甘南藏族自治州是黄河、长江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和补给生态功能区,是我国唯一被整体纳入《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重点生态区的市州,境内禁止开发区和限制开发区占国土面积97%以上,也是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是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生态战略地位十分重要。2017年,为全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甘南州已编制完成了《甘南州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规划(2021年-2035年)》,全面推进六化建设,重点落实六大任务,实现甘南绿色发展、生态文明、乡村振兴、低碳城镇、民族团结、绿色现代化等六大目标为着力点,全面创建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与国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高度一致,将为甘南涉藏地区绿色发展、维护稳定,推动绿色现代化探索路径,为美丽中国建设和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打造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