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1-07 08:31:42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1月6日,甘南州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州委副书记杨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迭部县委书记焦维忠出席会议。副州长张政能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听取了夏河县、玛曲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其他县市提交了书面汇报。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肩负起筑牢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始终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全州最大的基础性、底线性任务来抓,加快进度、综合施策、全力以赴,确保各类反馈问题及时整改完成。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整改目标不变、措施不变、时限不变的要求,健全完善“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督办落实、办结销号”的闭环管理机制,进一步优化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完善整改程序,集中全部资源、全部办法、全部力量,确保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率达到60%以上。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切实扛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拿出攻坚克难的决心、真抓实改的态度、坚决有力的行动抓好问题整改,要督促企业积极履行生态保护责任和义务,严格落实企业整改责任,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行业监管、企业主体”的整改工作格局,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责任到人。要持续强化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采取定期调度、专项督察、明察暗访等方式,实行挂账督办、专案盯办、跟踪问效,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奠定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

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县市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