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快讯 | 新建时速200公里兰州至合作铁路全线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在夏河举行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12-16 14:56:04 文章来源:甘肃发布 作者: 访问量:

新建时速200公里兰州至合作铁路全线开工建设动员大会今天(12月16日)上午在甘南州夏河县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国铁集团副总工程师、建设管理部主任王峰致辞。

据了解,兰合铁路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规划的一个重要干线,是兰州至成都乃至西部陆海新通道唯一的高铁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西北地区铁路网布局和我省通道枢纽地位,对加强兰西城市群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互联互通,巩固沿线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区域协调均衡发展和共同富裕,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实现民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省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程晓波主持动员大会,俞成辉、郭承录及李志勋出席。

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项目基本情况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兰新铁路甘青公司、兰州市、临夏州、甘南州有关负责同志发言。

动员大会前,任振鹤还调研了S38线王夏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情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李小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