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在合作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4 20:24:01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孙晓东 访问量:

12月3日,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在合作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昌德、郭莽仓·罗藏宗哲嘉措、董燕青、张志红及委员共22名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副州长杨光龙,州人民法院院长毛胜利,州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王龙,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杨小青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情况的报告,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2021年度全州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废止《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土地管理办法》、《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矿产资源管理条例》、《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实施<甘肃省计划生育条例>变通规定》情况的说明;听取了关于甘南州地方政府债务管理、2020年度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报告;会议批准了2021年州级财政盘活存量资金(第二批)使用计划,会议审议了州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等有关事项。会议还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

扎西草强调,州人民政府要重视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各项目标中暂时未完成的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清单、细化具体措施,抓好工作落实。要更加重视代表建议办理,认真落实办理责任制,健全完善办理工作机制,创新办理方式方法,加大办理力度,增强办理质效,努力做到让代表满意、群众受益。要紧盯州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美好蓝图,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向纵深发展。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的期盼,不断强化医疗保障服务,在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安全运行、队伍建设、改革创新上下功夫,确保基金更安全、支付更效率、服务更便捷。要切实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切实提高债务资金使用效率,增强财政可持续性。要切实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责任,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形成整改工作合力,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促进全州各族群众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州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扎西草强调,监察机关对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负责,并接受其监督,是宪法法律的要求,建立监察机关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制度,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安排。本次会议首次听取州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专项报告,就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监察监督工作关注的工作实践。希望州监察委员会更加重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领域,强化监督检查,严厉惩治腐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根据州委和上级监察机关的统一安排和要求,持续强化监察监督,重点治理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