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在州安委会第四季度全体会议上强调:坚决树牢安全至上红线意识全面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

发布日期:2021-11-11 10:37:44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11月9日,州安委会第四季度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出席会议并强调,第四季度是生产安全事故防控的关键时期,多种安全风险和隐患交织并存,全州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要坚决扛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责任,坚决树牢安全至上红线意识,全面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

杨武指出,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州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四项指标”全部呈上升态势,道路交通和建筑施工成为安全生产事故的两个高发领域。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主要是思想重视不够,责任落实存在死角,监管执法不够严格,基层基础薄弱。各县市和各行业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稳定、保安全就是促发展的思想,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务实管用的措施,抓好职责范围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着力推动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杨武强调,要在源头治理上保持定力,严格落实安全准入制度,达不到安全准入门槛的企业和项目坚决挡在“门外”;在专项整治上精准发力,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在监管执法上持续加力,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的,该关的坚决关、该停的马上停、该罚的必须罚,构成犯罪的要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要持续加大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管控力度;要细化各类隐患整治措施,对各领域排查出的隐患逐一建立台账并完成整改销号,真正做到安全隐患整改的闭环管理;要做好各类自然灾害的防灾减灾工作,确保特殊天气条件下群众生产生活和各类经营活动安全有序;要强化森林草原火灾防范,持续广泛开展防火宣传,提高全社会防火意识;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完善优化应急指挥机制,有针对性地前置救援力量,确保灾害发生后最短时间开展应急抢险救援。

杨武要求,要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全面拧紧安全发展的责任链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督促各行业部门把安全监管责任落到实处,认真履行督促检查职责,严格按照“一案四查”“两个倒查”办法,让遵法守规者畅通无阻,让违法违规者寸步难行,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州安委会办公室要围绕目标责任书和州委、州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做好年度考核和结果运用。

州政府班子各成员,州政府各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各县市政府县市长,州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记者 高淑兰 周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