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民生供暖保供工作专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5 10:52:15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11月3日,甘南州民生供暖保供工作专班会议在合作召开。

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传达了省州关于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和供暖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州民生供暖专班组副组长、州工信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州煤炭保供工作开展情况。

冯小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今年以来,国际市场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国内电力、煤炭供需持续偏紧,多种因素导致近期一些地方出现拉闸限电,给正常经济运行和居民生活带来影响。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今冬明春电力电煤保供方案的通知》和《甘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甘南州今冬明春供暖煤及民用散煤保供方案的通知》精神,各部门要积极履行部门职能职责,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经济平稳运行。

冯小林要求,要加强监测调度,形成工作合力。州民生供暖保障工作专班办公室要实行周调度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全面掌握全州民用散煤保供和煤炭市场价格情况,重大问题要及时上报州政府。州发改、住建、市场监管、交通运输、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和各县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及时研究、制定部门煤炭保供工作方案和出现异常状况下的应对措施,每周向工作专班办公室报告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全州民生供暖特别是农牧民群众温暖过冬。要强化管控力度,做好舆情引导。州委宣传部、各有关部门要做好信息发布和舆情处置工作,正确引导舆情释放正面信息,增加公众理解。要严肃处理个别借机歪曲解读,恶意攻击等不实炒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高淑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