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在迭部县洛大镇赵藏村山体滑坡现场调研时强调 有效应对科学处置山体滑坡险情 共克时艰协同抓好防疫抗灾大事

发布日期:2021-10-25 11:05:53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10月24日,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专程前往迭部县洛大镇赵藏村,实地查看山体滑坡险情,现场研究应急处置相关方案,并督查指导镇村两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有效应对科学处置山体滑坡险情,共克时艰协同抓好防疫抗灾两件大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武在山体滑坡现场仔细查看滑坡带走势、监测预警设置、群众转移安置、基础设施受损等情况,详细听取了县镇村有关临时应急处置措施和安全防范预案,与当地群众交谈交流,了解困难问题、安抚稳定情绪。他指出,山体滑坡灾害破坏力强、不稳定因素多、影响程度深,有效应对和科学处置滑坡险情,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居住和出行安全,对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当前又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做好防疫和抗灾两手抓两不误显得尤为重要,各级干部和群众一定要提高认识、看清形势,坚定信心、积极应对,统筹力量、科学防范,坚决防止各类次生灾害的发生,把疫情防控和灾害防治两件大事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杨武强调,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结合山体滑坡和灾害影响实际情况,从远处着眼、细处着手,尽快制定并执行好相关应急预案,州县镇村四级联动、上下协作、形成合力,做到处置险情有力有序、科学高效;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在醒目位置设置安全警示标牌,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宣传地质灾害安全防范和警示教育宣传,树立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要组织专家科学研判,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相关专家,对滑坡体成因科学分析准确研判,精准制定滑坡治理方案,做到标本兼治、务实管用;要尽快清理受损设施,抓紧完成受损房屋建材、附属设施和土方杂物的清理清除,划定安全界限,禁止各类人员进入危险区域活动;要保障群众安全过冬,对避险搬迁群众,要用心用情做好安置,切实保障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确保安全温暖过冬;要严格执行应急值守,落实落细值班值守各项制度,做到及时防范、及时预警、及时处置。

杨武还看望慰问了值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对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表现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村组一线是疫情防控的基础,要严格按照防疫政策要求,落实镇村主体责任,规范使用防护物资,深入开展拉网排查,严格执行卡点检查,发挥群众智慧力量。全面落实群防群控,认真做好自我防护。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迭部县委书记焦维忠,州政府秘书长李世忠及迭部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