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中国作协在冶力关召开定点帮扶临潭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09:37:57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10月14日,中国作协在冶力关召开定点帮扶临潭县工作座谈会。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省作协主席叶舟,副州长杨光龙出席座谈会。

张宏森对甘南州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壮大文旅产业等重点工作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表示,甘南的奋斗精神、创新模式、经验做法为新时代区域发展提供了新颖别致的样板,也为广大作家进行创作提供了丰富素材。今后,中国作协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一如既往地关注甘南、支持甘南,始终如一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深度宣传甘南发展成就,广泛推介甘南成功模式,精彩叙写甘南奋斗历程,让甘南声音更加嘹亮、让甘南形象更加丰满、让甘南故事更加生动。

俞成辉对“魅力临潭·生态家园”全国诗歌大赛暨著名诗人甘南行采风活动成功在我州举办表示祝贺,对中国作协多年来倾力倾心倾情帮扶临潭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甘南的区位特征、临潭的基本情况和“五无甘南”创建、文化旅游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全州上下大力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工作争创一流”的甘南精神,在上山下乡抓脱贫、敢死拼命奔小康的基础上,全面打响环境革命、生态保护翻身仗,全面打赢控辍保学、草畜平衡攻坚战,为推进乡村振兴、抢占绿色高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俞成辉指出,临潭县地形地貌独特、自然景观多样,具有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俗风情、深厚的产业基础、特殊的土质土壤,在发展优质农业、特色牧业、文化旅游产业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特别是素有“青藏之窗·甘南之眼”之称的冶力关,更是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上优势明显、地位凸显,大有可为、前景广阔。下一步,我们将“突出生态之美、勾勒文化之魂、点睛甘南之眼、打通振兴之路、启航冶力之舟”,加快推进村镇大融合、产业大突破,着力打造全国最美山水景观和农家乐集群。希望中国作协继续关心支持甘南发展,发挥好文人聚集、良才聚拢的优势,在冶力关挂牌成立全国作家培训基地,争取早日建成中国当代作家书画博物馆,充分挖掘临潭县的文学积淀和历史沉淀,将其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中国文学之乡”。

会后,张宏森、俞成辉一行先后前往冶力关镇池沟村、庙沟村、全域旅游实训基地,调研考察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并走访慰问部分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