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夏河县调研指导时强调 聚焦关键重点 厚植发展底蕴 扮靓窗口形象 让生态 产业 旅游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相映生辉

发布日期:2021-10-03 11:15:25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9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夏河县检查指导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旅游振兴、公路沿线环境整治、生态修复治理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聚焦关键重点、厚植发展底蕴,使生态、产业、旅游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相映生辉。

俞成辉先后到夏河县王格尔塘高速路口,王格尔塘镇旦岗村,曲奥乡仁瓦玛村、桑格塘村、土门关实地调研指导。俞成辉指出,夏河县区位优势明显、自然景观丰富、人文历史灿烂,既是国内热门旅行地,也是西北旅游集散地,更是国内外游客向往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对全州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极强的辐射带动作用。要统筹谋划协调,加大项目扶持,丰富内涵气质,提升颜值形象,扩大辐射外延,通盘考虑、整体谋划、协同发展,让桥南桥北、桥上桥下、河道两岸连为一体,真正让田园风光、民俗风情、草原文化融为一体、相映成趣。要以山为主托、水为主泽、文为主魂、村为主形、街为主干、院为主业,实现里外相得益彰、环境综合提升、功能更趋完善,构建上下有形、左右承接、全面辐射的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俞成辉强调,大夏河流域要进行整体环境晋档升级,及早谋划生态修复工作,做到全域有绿色、全域有生态、全域有业态、全域有风情,真正让大夏河流域成为生态画廊。王格尔塘占据重要交通位置,要高位谋划,高端设计,按照大景观、大景区、大客厅的定位去规划建设、精心打造,切实发挥桥梁作用、纽带作用、中枢作用、带动作用。香告村既是甘南的门户,也是生态的宝地,草原、森林、河流等地形地貌丰富多样,姿态万千,要立足优势,精心设计,把香告村打造成全州的样板和典范,让其成为全州改革发展的缩影、“五无甘南”的缩影、生态文明的缩影、民族团结的缩影、成为外来游客进入甘南的第一旅游目的地。

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一同调研。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陪同调研。(记者孙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