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舟曲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独立成章谋篇 产业升级增效 妙笔生花添彩 推出最靓标杆村绘出最美风情线蹚出最优致富路

发布日期:2021-09-30 09:41:14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9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深入舟曲县巴藏、立节两乡镇部分村组,调研指导文旅融合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农村人居环境、生态治理修复、白龙江风情线打造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五无甘南”,助力乡村振兴,独立成章谋篇,产业升级增效,妙笔生花添彩,推出最靓标杆村、绘出最美风情线、蹚出最优致富路。

在巴藏镇黑水坪村、各峪水地村,俞成辉现场查看基础设施提升、民俗文化挖掘、特色产业培育等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发展定位、村庄规划、建设方案,并就进一步做好风貌改造、景观打造、氛围营造、性格塑造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黑水坪村和各峪水地村地处舟曲、迭部交界处,背靠巴寨沟、邻近各皂坝,既是藏乡江南展示形象的窗口,也是白龙江畔耀眼待采的明珠。要精心打磨、串珠成线,突出景观性、生态性,注重成长性、协调性,立足山形地形村形,完善形态业态活态,呈现绿色亮色景色,彰显个性特色,实现组团发展,真正让村落成为串联在白龙江风情线上的珍珠玛瑙。在设计和建设过程中,要贯注独具匠心的巧思、沉淀民俗文化的深思、体现精致玲珑的构思,把村落的原始形态和道路基础同建设定位紧密结合起来,体现个性特色、避免简单复制,坚决避免出现同质化倾向。

在立节镇杰迪村,俞成辉强调,要立足法官学院中华民族共同体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培训基地、研究基地、示范基地的地位作用,放眼国际视野找定位、立足全国影响定格局,瞄准高端市场、适度超前谋划,积极融入拉尕山大景区建设。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俗文化、传统文化、田园文化和民族法治文化融入设计建设理念,体现立体感、突出层次感,彰显古朴感、兼顾现代感,确保上下成形、左右成势,近看成景、远观成画。要坚持简繁有度、明暗有章、错落有致的原则,精心点缀景点、用心描绘景观,准确把握个体和局部、景点和景观、色彩和样式之间的关系,把文化内涵和精神特质有机融入新老城区改造提升和白龙江风情线打造过程中,释放“以线串点”的统领效应,增强“以线提面”的带动作用,切实提升乡村旅游的吸引力和脱贫致富的带动力,为实现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奠定坚实基础。(记者周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