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8 10:33:28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高淑兰 访问量:

9月26日,州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昌德、郭莽仓.罗藏宗哲嘉措、董燕青及委员共21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毛胜利,州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王龙,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杨小青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州委组织部关于州委对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人事安排的说明;听取并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关于提请杨东平等职务任免的议案和安玉海等职务任免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措白请求辞去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职务的报告和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措白辞职请求的决定。

会议决定任命杨东平、杨光龙为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相关任职人员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进行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扎西草强调,新任命的同志要带头尊法守法,树立依法行政的模范榜样,自觉处理好行权干事和依法行政的关系,自觉运用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以新的姿态、新的思路、新的举措做出新的成绩。要自觉接受监督,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要增强“对人大负责就是对人民负责、接受人大监督就是接受人民监督”的自觉,充分认识到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就是履行法律义务,正确处理行使职权与人大依法监督的关系,牢固树立“职权法定、权责统一、用权受监督、违法必追究”的理念,领导监督分管部门单位在法律授权范围内开展工作。

扎西草要求,各位新任命人员要尽快熟悉甘南情况、尽快上手分管业务、尽快更新知识结构,坚持以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以创新的思维破解前进中的难题,以开拓性的方法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努力使自己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带头履行“一岗双责”,牢牢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和法律法规红线。要一心一意想干事、集中精力干大事、千方百计干成事,以只争朝夕的思想观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发展之事、干民生之事、干跨越之事,努力做破解难题的高手、推动发展的能手、为民办事的强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午还召开了甘南州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次主任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