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碌曲夏河合作调研时强调 突出空间感彰显厚重感保持协调感 纵深推进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9 16:20:47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9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深入碌曲县、夏河县、合作市,调研指导特色小镇打造、景区升级改造、乡村旅游发展和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在规划布局上突出空间感,在内涵气质上彰显厚重感,在色彩搭配上保持协调感,纵深推进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在碌曲县郎木寺镇,俞成辉仔细查看特色小镇打造和景区提升改造工作,详细了解游客的旅游感受和意见建议,并现场督办游客遇到的问题。他指出,在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要多角度考虑,全方位观察,合理规划空间布局,注重摆布高低落差,科学搭配颜色样式,统筹好寺院和小镇、个体和群落、现在和未来的关系,实现景观“一体化”融合、小镇“组团式”发展。要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适度超前设计,注重工程质量,坚决避免在项目建设中留下败笔、留下遗憾。

在夏河县博拉镇加地沟村、罗务塘村调研时,俞成辉认真查看村庄风貌改造和人居环境整治,不时停下脚步与干部群众沟通交流,深入村民家中详细了解情况。他强调,要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前进方向,加大基础设施提升力度,持续深化环境革命成效,不断巩固已有工作成果,聚力发展富民增收产业,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在合作市卡四河行政村门娄村、格河村调研时,俞成辉强调,作为城区周边的乡村,既是城乡结合的过渡,也是甘南发展的缩影。在提升改造中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既注重外观的美观协调、又突出文化的深度融入,既注重形态的不断丰富、又确保功能的完善提升,塑造气质、提升颜值,加快进度、确保质量,力争早日建成。市、乡两级要积极探索、统筹谋划,带领群众转变发展思路,培育新兴业态,实现增收致富,真正让各族群众的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州政协主席仁青东珠,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副书记左龙,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记者苏琳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