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程晓波在甘南调研时强调: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0 15:00:02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9月7日至9日,副省长程晓波带领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甘南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的陪同下深入迭部县、舟曲县项目工地、景区景点、乡镇村组、企业厂区、重点河道,深入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实施、河道综合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程晓波一行深入迭部县益哇镇扎尕那村,详细了解扎尕那农林牧复合系统保护、代巴村整村提升改造、自然村组道路硬化等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正确处理扎尕那景区发展和农林牧复合系统保护的关系,在景区开发的同时注重对当地历史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和传承,不断提升景区发展的文化内涵和形象气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紧盯扎尕那全省文化旅游新高度的目标,着力在打造精品民宿、提升景区管理、引入市场资本、完善村规民约等方面拿出实招、硬招,推动扎尕那景区风貌与自然环境协调一体、色彩与风光浑然天成;要加强与省交通运输厅的沟通衔接,积极争取G248项目和涉藏专项乡村旅游公路建设项目资金,全力加快推动扎尕那、措美峰等景区公路早日开工建设,形成综合立体旅游环线。

在达拉乡高吉村,程晓波仔细查看红色旅游产业开发、乡村环境综合治理、藏式休闲民宿发展、游客服务中心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把“五无甘南”创建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红色旅游、改善人居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持续推进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乡村综合治理,深入挖掘高吉村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独特的民俗文化,让当地群众真正成为红色产业发展的受益者。期间,程晓波一行还瞻仰了俄界会议旧址和腊子口战役纪念馆。

舟永公路是连接甘肃舟曲和四川永和的重大民生投资项目,程晓波来到项目建设部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员工,详细了解项目投资、施工进展、质量标准、安全生产等情况。调研途中,他还专门前往白龙江峰迭沟门段开展巡河工作,现场督察河长制责任落实、河道保洁、执法监管、污染治理、一河一策方案执行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白龙江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程晓波要求,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各级河长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河道“四乱”集中清理整治行动,认真做好河道管护清淤、入河排污监管、水毁河堤修复等工作,加大城镇污水治理力度,确保河道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河道管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逐步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河道管护监督的良好氛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程晓波强调,要提高站位,担好责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摸底,弹好钢琴,认真梳理困难问题,时刻紧绷安全生产防线,统筹使用项目资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借助帮扶优势,用足用活各类资源;要健全机制,攻坚克难,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在做好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复垦复绿的同时,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后续评估等各项重点工作。

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以及甘南州政府办公室、迭部县、舟曲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周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