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在临潭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9 14:48:42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9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在临潭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他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面临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

省人大民族侨务委员会主任委员卢鸿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邹通祥一同调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燕青,副州长郭子文陪同调研。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深入临潭县新城镇,实地调研了解农富源小杂粮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运营情况,并来到丁家山村已脱贫户武虎生、张六十四家中,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随后在丁家山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情况介绍。

在临潭县召开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上,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乡风文明为保障、治理有效为基础、生活富裕为根本,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要支持脱贫地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要注重产业后续长期培育,尊重市场规律和产业发展规律,提高产业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开展常态化监测预警,建立健全快速发现和响应机制,及时纳入帮扶政策范围。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强调,加强帮扶工作是脱贫攻坚的好经验,是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措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帮扶单位要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靠实帮扶责任,做好帮扶工作,坚决完成帮扶任务。要强化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靠实帮扶责任人到户帮扶责任,确保帮扶户收入持续稳定,帮助解决帮扶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组长单位要担当工作责任,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各单位帮扶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在工作推进会上,扎西草、郭子文就学习贯彻落实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调研讲话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精神分别作了讲话。

省州帮扶临潭县组长单位省交通厅和州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工作推进会议,临潭县委、县人大、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记者张彩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