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文艺工程纪录片《红色甘南》在兰首映

发布日期:2021-08-11 11:17:18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8月9日,甘南州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文艺工程九集纪录片《红色甘南》在兰州隆重举行首映礼。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出席首映礼并宣布纪录片《红色甘南》正式上映,省委党史办副主任安永香、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马林出席首映礼,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马瑜出席首映礼并致辞。

马瑜强调,甘南州适时启动《红色甘南》纪录片这一文化影视项目,旨在通过实施重大文艺精品创作工程,系统挖掘整理甘南红色历史文化、传承发展脉络、奋进前行动力,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更加丰富生动的本土教材;通过打造红色文化宣传样板工程,从历史深处找寻今天的发展路径,从今天的成就获取中回望甘南来时的路,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奋力谱写新时代伟大复兴的新篇章;通过塑造本土历史传承示范发掘工程,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功能作用,拓展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阵地,进一步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感染力和凝聚力。

纪录片《红色甘南》共九集,总片长80分钟,由甘南州委宣传部出品、兰州君健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制,前后拍摄制作历时四个多月。全片采用第一人称表达方式,从历史深处找寻今天的发展路径,从今天的成就获取中回望甘南来时的路,拉通历史时空、全线起承转合,全面梳理了甘南历史以来的红色基因图谱。

当天,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新社、甘肃日报·新甘肃、甘肃电视台、中国甘肃网等近20家中央、省级和地市级媒体单位参加首映礼并进行报道。(记者 加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