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政府办公室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4 16:49:01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盛世华章扬帆远航。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6月23日,州政府办公室举办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州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下属各支部组成6支参赛队伍参加竞赛,州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李世忠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世忠在致辞中指出,州政府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以来,坚持学习教育同办公室日常工作相结合,组织开展了“明理读书月”和“重走长征路、踏上新征程”、 “三个一”等各类主题活动,不断丰富学习载体,拓展深化学习内容,唤醒激发学习热情,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旨在通过竞赛,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引导大家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爱党爱国爱岗热情,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以史育人、以史铸魂,奋力书写新时代办公室“三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断推动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比赛采用现场竞赛、现场计分、现场颁奖的方式进行,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题目内容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基本知识点,具有较强的知识性、时政性和针对性。

整场比赛气氛紧张热烈而又精彩纷呈,各支部参赛队员踊跃抢答、沉着应答、相互配合,现场掌声连连,展现出了州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二、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3名。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让办公室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认识到党的历史,浸透了血水和汗水,凝聚了光荣与辉煌,书写了新中国从无到有、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壮丽史诗,全面激发办公室干部职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工作干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