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马有信为纪检监察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日期:2021-06-24 16:15:12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3日上午,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马有信以“党史与党纪”为主题,为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丰富生动而富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党课。

党课报告紧密结合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以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经,以党章党规党纪、制度建设,纪检监察机构发展历程和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为纬,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纪律建设的演进脉络,从党的纪律建设视角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史的学习、把握和理解。 

马有信指出,深入学习党史,我们不难发现,一部党的发展史也是党的纪律建设史,党的纪律建设始终贯彻在党的发展历程中。党的纪律建设史,是党的建设的一扇窗口,是我们党从严治党的一面旗帜,也是我们党辉煌历程的一个缩影。严明的纪律是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挫折走向成功、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根本法宝。健全党纪党规、强化纪律监督、严格执行党纪也成为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和派别组织的独特优势和政治基因。在党的纪律建设的有力保障下,我们党茁壮成长,历时百年,发展成为中华民族最具先进性、纯洁性和纪律性的坚强领导核心。 

马有信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和州委的安排部署,时刻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马有信要求,要进一步把握纪律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党的各项纪律规定,深刻领会其内涵要义与精神实质,提高遵守和执行纪律的自觉性、坚定性。要进一步把牢纪律建设的实践方向,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法定职能,拿起纪律的尺子,扎紧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进一步把准纪律建设的核心重点,把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作为制度笼子的基本内涵和重要构成,特别是通过引导广大党员回顾党史,唤醒党员的党纪意识,增强党员对党章党纪和党内规矩的认同感与敬畏之心,使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各成员,州委巡察办,机关各部室、各派驻(出)机构及合作市纪委监委干部100余人聆听了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