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专题辅导会上强调

发布日期:2021-06-02 10:04:37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在学史明理上有新提高 在学史增信上有新感悟在学史崇德上有新境界

在学史力行上有新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5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专题辅导会。他强调,要在学史明理上有新提高,在学史增信上有新感悟,在学史崇德上有新境界,在学史力行上有新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前,俞成辉带领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参观了中共中央西北局洮州会议纪念馆,重温红色岁月、追寻革命足迹、传承长征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会上,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甘肃省委党校学术委员会原副主任、党史党建教研部原主任、教授秦生作了题为《关系中国革命前途命运的历史性决策——长征期间党中央在甘肃召开的三次政治局会议》的专题辅导。

俞成辉指出,秦生教授以党中央在甘肃召开的三次政治局会议作为切入点,阐释了俄界会议、哈达铺会议、榜罗镇会议的背景、内容以及产生的深远影响,分析了红军长征入甘的历史背景、陕甘苏区作为中国革命总指挥部战略决策的形成、原因、意义和深刻启示。报告深入浅出、观点鲜明、史料丰富、精彩生动,具有很高的政策理论水平,既是一堂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学习课,也是一堂砥砺初心、艰苦奋斗的党性教育课,让我们从党的历史中进一步接受政治淬炼,在学思践悟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俞成辉强调,要在学史知史中感悟对党忠诚,淬炼政治品格,坚定不移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甘南落地生根。要在学史知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史知史中感悟规律大势,积极担当作为,在磨炼顽强意志品质中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在新征程中不断把甘南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在学史知史中感悟为民情怀,坚守初心使命,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作为、新气象。要在学史知史中感悟历史经验,应对风险挑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在学史知史中感悟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发扬斗争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州上领导扎西草、杨雄、石占良、吕哲军、刘永革、马瑜、杨昌德、王建军、杨振林、郭子文、孟艳琳、高晓东等参加会议。

会后,俞成辉带领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临潭县、卓尼县、合作市316国道沿线有关乡镇村建设点进行了现场观摩办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