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临潭卓尼合作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1 14:58:57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俞成辉在临潭卓尼合作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留住乡情增加人文亲近感

记住乡愁增添历史厚重感

守住乡韵增强群众幸福感

努力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晋位升级

5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深入临潭县冶力关镇和八角镇、卓尼县康多乡、合作市佐盖多玛镇检查指导特色小镇打造、乡村旅游发展、城市风貌改造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谋发展、更宽的视野格局定目标、更优的规划引领做支撑、更实的工作举措抓落实,留住乡情增加人文亲近感,记住乡愁增添历史厚重感,守住乡韵增强群众幸福感,努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增效、晋位升级,真正让文旅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绿色经济的重要内容、群众增收的重要渠道。

在冶力关镇庙沟村、池沟村和八角镇庙花山村,俞成辉现场了解了农家乐、民宿的总体布局设计、周边环境提升和风貌改造情况,详细询问了经营收入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他指出,冶力关大景区一草一木皆是景、一砖一瓦都是情,要树立精品意识,科学精心规划,突出精细管理,打造精品工程,确保精美呈现,在农家乐和民宿的提档升级中实现对现有项目更精确的定位、对基础设施更完善的提升、对经营理念更彻底的突破,走精品化、特色化、规模化发展之路,打造全国最美农家乐民宿集群,带动乡村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大景区得天独厚的人文优势,深入挖掘冶力关与生俱来的生态优势,保留“土气”、彰显“老气”、衔接“地气”、集聚“人气”,持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匠心独运完善关键细节,精心做好风貌改造、绿化美化、景观小品布置、花海长廊打造、停车场和旅游厕所建设等重点工作,突出民俗特色,注重色彩搭配,带动沿线村落,绘出画龙点睛之笔,捧出网红打卡之地,全力打造靓丽多彩生态廊道。

在冶力关镇“青藏之窗·冶力之舟”生态旅游项目和乡村振兴大讲堂二期项目施工现场,俞成辉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工作进展汇报。他指出,要以筹备全国乡村振兴大会和全国自治州自治县同步实现现代化现场会为契机,加快进度、倒排工期,集中精力抓好重点项目,用心用情提升周边环境,尽善尽美打造精彩作品,有效发挥保障支撑作用,持续释放引领带动效应,真正让“青藏之窗·冶力之舟”成为生态业态活态项目,让甘南乡村振兴大讲堂成为宜业宜学宜游典型。

随后,俞成辉一行深入卓尼县康多乡拉路河村、合作市佐盖多玛镇道路沿线部分村庄,实地查看了风貌改造、生态修复和旅游标杆村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按照上下成线、左右成片、前后成景、内外成形的要求,兼顾墙面、立面、地面,立足现有基础,集中各方力量,全力做好景观提升、氛围营造、美化亮化、业态完善等工作,内外兼修、形神兼备,精心打造晶莹剔透乡村美景,用心营造美轮美奂发展盛景。(记者 李建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