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9 09:01:42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州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俞成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7日,州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合作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州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俞成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做出积极贡献。

州上领导赵凌云、汪尚学、吕哲军、马有信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任振鹤对全省审计工作批示精神,审议通过了《2021年全州重点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听取了州审计局2020年全州审计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州重点审计工作。

俞成辉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政治立审、联动促审、人才兴审、纪律严审,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着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俞成辉强调,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作为经济发展的“安全员”、公共资金的“守护者”,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放大镜”作用,科学改进审计管理方式,持续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坚持审计工作“一盘棋”,大力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和一体化推进审计全覆盖。按照“应审尽审、凡审必严”的要求,持续加大重大政策跟踪落实、财政预算执行、自然资源、项目投资、经济责任等审计力度,深入揭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按照“谁审计、谁督促”原则,及时跟进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被审计单位整改的真实性和实效性。

俞成辉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抓好审计工作必须要有坚强有力的审计队伍作保障,审计部门要加大同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部门的协同联动,积极探索“经济体检+政治体检”新模式,充分发挥审计与巡察两种监督优势,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成效,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记者 加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