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发布日期:2021-04-08 09:15:15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俞成辉在夏河县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4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深入夏河县检查指导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广泛发动群众,巩固成果成效,形成长效机制,打造美丽乡村,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俞成辉先后深入夏河县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村、安果村和桑科镇桑科新村,进村查看环境,入户了解情况,点对点指出问题,面对面提出要求。在沿路沿线,俞成辉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查看路边荒地等偏僻区域环境治理情况,针对不同区域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治意见,要求相关乡镇必须明确职责,采取得力措施,立即进行整改,坚决不能因为责任不落实、工作存盲区、措施不连续而让整治效果滑坡、决策部署滑档。

俞成辉指出,推进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乡村生态振兴的重要举措。这方面我们已经下了“先手棋”,打了“主动仗”,全域无垃圾已经成为甘南的金字招牌。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我们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再攀新高、力促新变,把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品牌工程、特色工程来抓,聚焦薄弱环节,紧盯关键领域,在“优”和“美”上做文章,在“常”和“长”上下功夫,以“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为抓手,在全域无垃圾上持续用力,改善提升村容村貌,大力建设美丽乡村,努力把甘南打造成雪域高原上的人间净土、青藏高原上的生态高地。

俞成辉强调,金字招牌要不断擦亮,领先态势要永久保持,叠加效应要持续放大。夏河县乡村三级要在责任落实上再靠实,在精细管理上再深化,在常态长效上再用力,全力巩固“环境革命”工作成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特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从自家做起、从自我入手,以点滴微小的“量变”促进思想观念的“质变”,以环境整治的“蝶变”促进乡村振兴的“嬗变”。

检查期间,俞成辉还前往夏河县城,看望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

州委副书记、卓尼县委书记杨武陪同检查,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雄陪同看望。(记者 李建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