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全州安全防灾暨约谈通报挂牌督办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6 09:43:50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近日,全州安全防灾暨约谈通报挂牌督办会议在合作召开。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安委会副主任汪尚学,副州长、州道安委主任、州公安局局长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州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对卓尼县、合作市、迭部县有关事故进行了挂牌督办。

汪尚学强调,要认清形势,汲取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尽心尽力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抓住重点,破解难点,全力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全力保障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高度警觉,对号入座,全力补齐工作短板弱项,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在靠实企业责任上下功夫,在抓好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在推动督查整改上下功夫。要查漏补缺,弥补短板,全力稳定消防安全形势,从重从严处理,集中督办曝光一批重大火灾隐患,公布一批违法失信人员,采取雷霆手段,实施联合惩戒,倒逼主体责任和整改措施落实。要全面预防,协调联动,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持续广泛宣传“禁火令”,织牢织密防灭火责任网,不断加强火灾源头管控,提前做好火灾应对准备,深入开展防火督导检查。

于江要求,要着力抓好州委州政府“两办文件”的贯彻落实,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甘南州全面推行道路交通安全路长制工作方案》,抓好落实。要着力抓好事故隐患的源头整治,进一步强化运输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全覆盖全环节深入排查隐患,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着力抓好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处,严查严管客车超员、农用车载人、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严防发生群死群伤恶性事故。要着力抓好文明交通的宣传教育,通过舆论关注,倒逼整改,形成不能违、不敢违的强大震慑。要着力抓好工作责任的靠实落地,发生交通事故,既追究企业主体责任,又追究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责任,依次倒逼各级责任落实到位。(记者 王满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