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2021年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8 08:49:13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俞成辉宣布开工复工 赵凌云讲话


3月16日,甘南州2021年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大会并宣布甘南州重大建设项目开工复工。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出席大会并讲话。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主持大会。

州委常委、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燕青,副州长梁维吉、杨振林,副州长、舟曲县县长郭子文,州政协副主席、卓尼县县长韩明生,州政府秘书长鲁毅出席大会。

会上,州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甘南州2020年省州列重大项目建设情况、2021年省州列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制定及3月份开工复工项目有关情况,合作市政府负责人、施工单位代表、监理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今年,甘南州计划实施项目508个,概算总投资1075亿元,预计年内完成投资140亿元,同比增长6%,其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项目255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08个;生态保护项目60个;社会管理能力建设项目15个;产业优化升级项目70个。现场开工的宏生源中央厨房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成后将在提高合作及周边地区餐饮标准质量、保障食品安全、畅通物流配送等方面发挥带动引领作用。与此项目同步开工复工的项目共有151个,其中复工项目124个、新开工项目27个。在这些重大项目带动下,预计一季度完成投资6.5亿元,同比增长5.7%。

赵凌云指出,这次全州集中复工开工的151个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社会保障、产业升级等多个领域,项目的集中实施,对调整产业结构、完善市镇功能、拉动经济增长、促进协调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县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凝聚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全力以赴推进我州项目建设,以项目助发展、以项目促转型、以项目惠民生,为实现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赵凌云强调,要进一步保持“抓项目”的攻坚态势,保持好、巩固好、延续好来之不易的发展态势,以强力有效举措,坚决完成今年项目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完善“管项目”的推进机制,各县市、各部门,包括施工单位要认真遵守项目建设相关规程,了解和掌握各类项目建设的标准,想方设法加大项目前期经费投入,严格实行项目前期时限制,全面提高项目前期工作质量,要落实项目建设责任主体,继续深化“一把手”负责制,认真落实直接责任和具体责任,推动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优化“建项目”的外部环境,坚持“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原则,秉持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手段,全力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安全有序的治安环境、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全州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政策保障和环境保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和勇气,进一步提振信心,苦干实干拼命干,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的热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体收看了全省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实况,赵凌云向全省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汇报了甘南州项目情况。(记者 王满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