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2021年全州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7 11:09:41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3月5日,全州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主持会议。

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副州长梁维吉、杨振林及州政府秘书长鲁毅出席会议。

会上,州统计局、州发改委分别通报了全州1-2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和第一季度项目投资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赵凌云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永恒主题,是投资拉动的最大引擎。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头等大事,抓早抓好抓出实效。要全力抓好规划落地,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强化项目管理力度,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移民搬迁和舟曲迭部滑坡治理。要在衔接汇报、争取落实上下功夫,深挖吃透国家政策方向和投资导向,向国家和省上争取扶贫开发、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项目和资金,把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不遗余力,全力推进。 

赵凌云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接续推进,有效衔接。要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持续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持续深化对口帮扶,加快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全面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秉持“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敢于动真碰硬、突破藩篱,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接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朝着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前进。 

赵凌云要求,要把狠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头等大事和主要方式,务求实效,善作善成。各县市、各部门要改进工作作风,完善考核体系,强化分析调度,加强督促检查。要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提高工作效率,盯住目标真抓实干,确保实现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共同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各县市设分会场。(记者加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