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我州组织召开“十四五”《甘南州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规划》等4个专项规划评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31 11:39:46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发挥专项规划引领   推进“五无甘南”创建

——我州组织召开“十四五”《甘南州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规划》等4个专项规划评审会议


12月28日至29日,《甘南州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规划》等4个专项规划评审会在兰州召开。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住建厅住房改革发展处、村镇建设处负责人,省级规划评审专家及州政府副州长杨振林等参加会议。

会上,省住建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认为,甘南州“十四五”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规划、住房建设专项规划、城镇化规划和国家第五批传统村落保护性规划编制起点高、部署早、亮点多、定位好,并从国家和省级政策角度提出宝贵意见。各县市分管县市长、住建(城管)局长结合区域特点、文化背景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省级规划专家从专业角度提出规划编制存在的不足和意见建议。

杨振林指出,编制全州“十四五”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规划是高水平、高层次谋划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的“五无甘南”靓丽名片的重要抓手,全州住建系统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好州委、州政府关于推进全域无垃圾的安排部署,做好专项规划修改完善,坚持前瞻性和操作性兼备、目标性和底线性融合、创新性和政策性引导,在范围的延伸、配套的延伸、品质的延伸、服务的延伸、特色的延伸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要继续纵深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高标准实施风貌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垃圾及污水处理等,全面形成常态化治理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