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赵凌云主持召开州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31 08:30:27 文章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访问量:

12月2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召开州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新甘南名片的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根本”规律性认识,深刻理解党中央对明年国内国际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深刻理解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要部署,从全局上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自我加压、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抓好明年经济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的“五无甘南”,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青藏高原东部生态文明高地的重大举措,是对甘南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全新定位、高位谋划,是新发展阶段纵深推进“环境革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全力打造“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的生动实践。全州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造“五无甘南”的重大意义,将打造“五无甘南”作为我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重要任务、重大工程,靠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推进,确保创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聚焦“十三五”规划收官、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确保年初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要及早谋划“十四五”和明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早安排、早部署,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要严格落实冬春季节疫情防控总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做到“人”“物”同防,确保不出现输入和反弹。要加强对全州城乡供暖情况、供暖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煤炭燃气等市场供应情况督查检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整改解决,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扎实做好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人家庭、零就业家庭、特困人员、困难职工等帮扶救助,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特别要把农牧村防火、防煤烟中毒做为重中之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全力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副州长梁维吉、杨振林,州政府秘书长鲁毅出席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及州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