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5 08:54:58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12月23日,甘南州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座谈会在合作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亚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就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李维平、何子彪、宝珠等作了表态发言。

王亚男指出,人大代表会前进行集中视察,是代表知情知政的重要途径,是代表执行职务的重要形式,也是开好人代会的重要准备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对这次会前视察活动十分重视,常委会主要领导专门进行了安排部署,州政府和相关部门对本次视察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通过实地查看和汇报,代表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十三五”时期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更加深入地把握了“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人大工作涉及面广,法律性、程序性、实效性强,参与的每一项视察检查、审议的每一项报告、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建议都必须建立在吃透实情,学懂法规,掌握规律,深思熟虑的基础上。

王亚男强调,人大代表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要深入调研,高效履职,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结合本地实际,紧紧围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环境卫生整治、农牧业产业发展、破解民生难题、营商环境、社会稳定等全州中心工作,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要及时准确地掌握社情民意,广泛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做好民意上传、上情下达工作,在党和政府与基层群众间架起沟通交流的桥梁,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大家要以此次视察为契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卓有成效地开展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各项职责,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高淑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