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0 10:15:03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11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富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盛会,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重大国际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理论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及时传达系统学,领导干部带头学,精心组织深入学,广泛宣传全面学,准确把握“一个重要的判断”“十大决定性成就”“两方面复杂变化”“九项全方位远景”“六个十四五目标”“十二条具体举措”,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紧盯“一个目标”,统筹“两件大事”,把握“三个变化”,聚焦“四个全面”,坚持“五大理念”,制定完善、推动实施我州“十四五”规划,切实做到前瞻性和操作性并重、目的性和底线性融合、创新性和继承性兼备、整体性和差异性协调、系统性和特殊性一致。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抓好稳定、发展、生态三件大事,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增强各族群众的“安全感”,在构建生态文明中增强各族群众的“敬畏感”,在促进转型发展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在加强民族团结中增强各族群众的“认同感”,在保障改善民生中增强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强各族群众的“归属感”,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

州委各常委,政协主席,其他在家副地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部分地级党员离退休老同志,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州委各副秘书长,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各部委办、州直各党组(党委)、省属驻州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马保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