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聚焦新目标 谱写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11-04 10:38:17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聚焦新目标 谱写新篇章

我州干部群众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全会公报发布后,在我州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努力奋斗,聚焦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全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甘南落地生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谱写新时代的伟大篇章。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为“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把脉定向,一幅更高质量、更有温度、更富活力的发展图景在神州大地呼之欲出。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布表示,要重点围绕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培育人才、开发人力、造福人民为目标,在教育优先发展、改善办学条件、推进优质均衡、深化教育改革、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工作,推进教育扶贫、提高教学质量等工作上下功夫,在教育难点和薄弱环节上求突破,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上出实招,奋勇前进,乘势而上,加快建设公平共享、开放创新、特色鲜明的甘南教育新高地,全力满足人民群众优质教育需求,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贡献更大力量。

全会擘画了我国“十四五”发展路径图,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州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何子彪表示,下一步,州科技局将以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为契机,坚持以“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工作方针为指导,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一十百千万”工程、纵深推进全域旅游无垃圾等州委、州政府重点工作,努力打造全产业链的创新平台,积极培育创新主体,强化科技项目的管理和服务,加快推进产学研结合,加强科技人才服务能力,推动创新能力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在高原特色农作物提质增产技术、牲畜健康养殖及提质增效技术上进行集中攻关;在科技人才服务能力、科研基础条件、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上进行改造升级,在新能源产品引进、数字农牧业、中藏医药保护、黄河上游流域生态保护、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等技术上做好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进而示范推广。在接下來的“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打造良好创新生态,以高质量的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文旅交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爱民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新蓝图。学习全会公报后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公报中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建议和释放出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让我们对国有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作为国有企业负责人,我既感到自豪骄傲,又感到责任重大。面对宝贵的历史机遇,作为全州唯一一家州属国有企业,集团公司要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党的领导,以企业改革转型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注重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和改革创新精神统筹做好改革转型发展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甘南文化旅游交通建设等各项工作新征程中,努力开好局、起好步,打开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张国家的发展蓝图,对接美好生活的向往。全会提出,要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合作市国土空间规划中心主任刘晓静表示,目前合作市正处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阶段,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建议》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主体功能区战略,健全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布局、支撑体系和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在今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中,要把保护与发展、人与自然的辩证统一关系落实到自然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守好生态红线、城市开发边界线和基本农田“三条红线”,继续砥砺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与全市人民一道克服前进中的困难,为打造独具特色的“青藏之窗,雪域羚城”而努力奋斗。(记者 加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