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30 09:30:41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10月29日,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甘南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安锦龙、王亚男、杨建国、杨昌德、郭莽仓·罗藏宗哲嘉措、石华雄、董燕青、尚学杰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安锦龙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260名,实到22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表决通过了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

安锦龙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集中体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依法召开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既是将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人民意志的制度安排,也是全州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代表是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的组成人员,肩负着全州各族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希望大家在中共甘南州委和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行使民主权利,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安锦龙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各位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行使好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力,代表人民投好神圣的一票,顺利完成好本次会议的选举任务,确保大会选举事项圆满完成。要严格依法行使好民主权利,要认真贯彻州委关于做好人事选举工作的精神,准确把握州委的人事安排建议,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讲政治、讲原则、顾大局,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选举工作纪律和要求,正确行使民主权力,确保大会选举任务圆满完成。要从严从实遵守好会议纪律,全体代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大会风清气正。要按照大会日程安排,按时出席全体会议和分团会议,集中精力履职尽责,以良好的行动体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无尚风采。

安锦龙还深情回顾了担任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五年来的工作和体会。(记者 王满辉 邓永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