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相约大美甘南 共庆草原盛会

发布日期:2020-08-31 13:35:27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相约大美甘南 共庆草原盛会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 和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

高云龙宣布开幕 林铎 欧阳坚出席 俞成辉致辞 赵凌云主持

当周草原,风光绮丽,景色壮美;羚城儿女,载歌载舞,喜迎宾朋。8月31日上午,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和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在合作市当周草原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宣布艺术节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湘平,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石谋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玺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副省长何伟,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任启亮等出席开幕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开幕式。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锦龙,州政协主席徐强等州四大班子领导及天津、上海、山东、福建、四川、云南、贵州、西藏、青海等省市自治区及兄弟市州的领导,省直有关部门、部分企业及高校领导,新华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等10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各族干部群众参加了开幕式。

俞成辉首先代表甘南州四大班子和全州74万各族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甘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族各界有识之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遭受洪涝泥石流灾害的舟曲、迭部两县的各族干部群众表示了慰问,向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救援人士致以了崇高敬意。

俞成辉在致辞中说,日月垂青的大美甘南,在轮回旋转中挥舞着人们对雪域高原最瑰丽的想像;云彩托起的空中花园,在缤纷绚丽中牵引着人们对青藏之窗最深情的眺望;江河蜿蜒的大地艺术,在跌宕起伏中律动着人们对生态殿堂最嘹亮的咏唱。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刚刚闭幕之际,我们再次相约九色甘南、相会羚城合作、相聚当周草原,隆重举行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和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盛会,意义重大。

俞成辉在致辞中指出,有一种天色叫“甘南蓝”,无须望眼欲穿,梦想的翅膀就会自由飞旋。有一种底色叫“甘南绿”,无须浓墨重彩,信仰的曲线就会自然天成。有一种水色叫“甘南美”,无须诗情画意,心灵的港湾就会碧波荡漾。有一种月色叫“甘南情”,无须蓦然回首,记忆的廊桥就会灯火阑珊。有一种音色叫“甘南韵”,无须曲高和寡,生命的天籁就会穿越云霄。有一种成色叫“甘南红”,无须慷慨激昂,奋进的旗帜就会迎风飘扬。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正确指引下,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的辐射带动下,勤劳勇敢的甘南人民一定能在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的征程上取得更大成就。

随后,在当周草原景区上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由1000名骑手组成的马队犹如一条腾飞的巨龙,从主会场飞驰而过,蹄声激昂,尽显英姿雄风。

文艺演出在开场舞《红色基因永续传承》中拉开序幕。原创大型舞蹈《筑梦新甘南》展现了甘南藏区在党的惠民政策照耀下,草原各族儿女奔向美好幸福新生活的喜人景象。著名歌唱家关牧村等登台献艺,用耳熟能详的歌声唱响甘南的青山秀水和幸福生活。万人锅庄《吉祥草原心手相连》让当周草原成了欢乐的海洋。动听的乐曲、飒爽的舞姿、五彩的服饰,给八方游客充分展现了甘南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民俗之美、宗教之美、和谐之美。(记者 李建舟 马保真 杨晓飞 加次力 高淑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