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住进新居幸福来

发布日期:2020-07-29 09:34:41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舟曲县庙沟村的老年公寓小院内,除了扑面而来的春色,更有挡不住的热情。

“叔、婶,您俩在这儿还住得惯吗?”

“这儿比俺家强多了,没想到老了老了却过上了‘神仙’日子,感谢党、感谢政府啊!”

70多岁的严东生和谈兵先夫妇是城关镇庙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半年前,夫妇俩住进村上新修的老年公寓后,帮扶队长马红梅常来看望老人,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

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老年人口已逐渐增多,为使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给老年人提供一个相对舒适的生活环境,舟曲县庙沟村高起点、高质量建设老年公寓,为村里的五保户、建档立卡户等无房贫困群众提供住房保障,这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扶贫工作的务实工程。

该村老年公寓占地420平方米,修建有一层建筑面积为220平方米的老年公寓配套用房,露天广场占地约200平方米,进行了水泥硬化,为老年人提供了室外运动场地。村里在前期逐户调研的基础上,出台相关办法及措施,组织专人研判,对在老年公寓入住的群众进行评估,精准确定人员,在充分征求群众意愿后,才确定入住对象,现有5户老人入住。

切实改善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条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环节。除了老年公寓外,庙沟村还围绕如何让困难群众“进得来、住得下、安住心”,加大硬件设施改造投入力度,狠抓保障住房安全,规范危房改造对象认定程序,在全面核查的基础上,严格执行“户申请、村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程序,完善危房改造信息公示制度,确保危房改造对象精准,让群众住进新居、收获幸福。(记者 苏琳喜 张继元 邓永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