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海占德一行来我州调研民族语文和古籍整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7 08:59:26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近日,省民委副主任海占德一行来我州调研民族语文和古籍整理工作。

海占德一行赴舟曲、迭部、合作等县市及甘南日报社等相关部门单位实地调研我州民族语文和古籍整理工作开展情况。

在甘南日报社,海占德一行查阅了《舟曲民间古藏文苯教文献》丛书,观看了甘南日报社全媒体中心制作的《舟曲古藏文文献介绍》和甘南日报社摄制的我州首部本土院线电影《风马的天空》。

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海占德对我州民族语文和古籍整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工作,在保护文化的多样性中,增强时代性、包容性、共同性,促进各民族文化创新的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进一步准确掌握现存藏文古籍的数量和分布情况,摸清藏文古籍的家底。重点加强对珍贵藏文古籍的抢救性保护,抓好列入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和濒危藏文古籍的修复工作,对藏文古籍的修复工作予以重点支持。要开展藏文古籍数字化和数据库的建设,加强藏文古籍的学术研讨工作,组织力量对藏文手抄文献进行整理和研究,形成一批藏文古籍研究成果。要推进藏文古籍整理出版工作,加强相关出版社与古籍保护和研究机构的沟通,实施一批藏文古籍普查和出版项目,开展藏文古籍保护成果的推广和宣传,加强藏文古籍人才培养,积极规划民族语文和藏文古籍整理工作。(记者 加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